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勞資調解破局 工會31日將發動空服員遊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華航的勞資爭議調解破局,工會將發動遊行。(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華航的勞資爭議調解破局,工會將發動遊行。(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6/05/27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華航自6月1日起將把空服員的報到地改為桃園,引發空服員不滿,而今日(27日)下午在桃園市政府進行的勞資爭議調解又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除了準備在5月31日上街遊行,工會同時表示,將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合法罷工之程序,包括罷工投票等事宜,以保障參與罷工行動之會員權益。

綜合媒體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華航片面更動空服員的報到地點,將會影響空服員的休息時間,且變相增加工時,這會大幅影響員工休息時間與飛行安全。

林佳瑋強調,如未經工會同意,華航不能擅自更動空服員的報到地點及工時計算方式,然而在今日舉行的勞資爭議調解中,資方態度非常強硬因而破局,預計將在5月31日下午2點舉行健走遊行活動,將會由交通部走到華航總公司。

而華航則表示,工會並沒有意願理性溝通協商,只是藉勞資爭議調解程序來發動罷工,希望桃園市政府能依職權交付仲裁,期盼能透過公正第三人的勞資仲裁機制化解爭議。

華航還提到,今日調解會中以最大誠意來溝通協商,卻不被接受,公司對此感到遺憾;華航還指出,推動桃園報到,並沒有影響員工權益,工會要求停止實施明顯有誤解。

華航強調,會依計畫於6月1日實施桃園報到,也提出合理配套措施及回饋方案,希望工會不要先入為主,回歸理性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