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眷改釘子戶同意自搬 法院強撤再寬限三天

掛滿抗議布條的眷改楊家。(記者蔡清華攝)

掛滿抗議布條的眷改楊家。(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27 18:2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自治新村眷改釘子戶,80多歲的榮民楊熙榮夫妻及兩個女兒,經多年司法訴訟法院判決敗訴,今天下午進行強制執行,多位眷村人士出面聲援,法院顧及楊老年歲已高,再寬限3日到30日,自行搬離且斷水斷電。

昨天到場聲援的眷村友人說,楊家4口皆無工作,僅靠楊老月退俸度日,軍方沒有安置就要來拆人家的屋子,難到是要逼他們一家人走上絕路?

不過,到場的軍方人士表示,目前楊家符合條件安置到榮民之家只有楊熙榮夫妻,且據法院調查,楊家在外仍有其他的房舍,但楊家先前要求要全家一起安置才願意離開,讓軍方難以執行。

司法事務官陳泰興說,顧及楊老先生年歲已高,楊家也同意會自行搬離,再給予3天的時間,自行遷讓眷舍並斷水斷電,否則法院將在31日派員強制執行。

高雄市左營自治新村6戶7棟弱勢釘子戶,不願接受軍方眷村改建方案,與軍方力爭12年,其中3户日前分別獲得安置,5月20日前已自行遷離,法院今天處理楊家之後,6月底將再執行最後的兩戶。

立法院目前正進行眷改條例修法,已完成朝野協調,修法後先前未接受軍方眷改方案的住戶,被註銷眷舍居住憑證的眷戶,仍能保有領取補償金權益。

司法事務官陳泰興與住戶協調。(記者蔡清華攝)

司法事務官陳泰興與住戶協調。(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