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了 ​我們來種鳳凰花

安平國小畢業生在師長們相伴祝福下,種下鳳凰花樹苗,共同營造台南「鳳凰城」。(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國小畢業生在師長們相伴祝福下,種下鳳凰花樹苗,共同營造台南「鳳凰城」。(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27 17: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豔陽鳳凰花染紅台南的天空,安平國小200位畢業生,今天和金曲歌王謝銘祐一起高唱「鳳凰花飛仔飛」,在師長們和鳳凰花會多位朋友陪伴下,在校園內種下鳳凰花幼苗,大家親手一把一把覆土,溫馨快樂寫下今年畢業前夕最美的記憶。

安平國小畢業生也親手寫下植樹宣言,由小市長陳芃卉代表宣讀,期許努力邁向理想,並將他們第17屆畢業師生的情意深耕心中。

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表示,花開花謝人來人往,他自己對學生時代最美的記憶是鳳凰花做的書籤,是學校老樹和自己曾經做好的標本,藉由這次「情繫鳳凰・愛植安平」植花木活動,希望和同學們一起在校園植下鳳凰木,為同學們未來留下回憶。

鳳凰花會會長楊淑芬說,台南曾經是最美麗的鳳凰花城,過去畢業季節就鳳凰花開的日子,滿城燃燒的火紅,和畢業的快樂與哀愁唱和著,近年來市區的鳳凰花不像以前那麼多,許多校園裡甚至沒有鳳凰花,孩子已經缺少畢業與鳳凰花的情感連結,因此和南市老樹節促進會、中華民國鳳凰木關懷協會,一起合作「畢業了,我們一起來種鳳凰花」活動,進入校園共植鳳凰木幼苗做起。

一起種下鳳凰木小樹苗,象徵期許孩子們未來像鳳凰花一樣瑰麗、璀燦,並相約10年、20年以後,大家帶著情侶、孩子一起攜手回母校,看師長、看同學,看親手種下的鳳凰木綠樹成蔭,滿眼火紅。

金曲歌王謝銘祐和安平國小國樂團一起合奏「鳳凰花飛仔飛」,帶著全校一起大合唱,這是他首和國樂團合作,吉他和絲竹聲和諧無比。也是安平人的他,又為安平國小唱「戀戀大員」,渾厚歌聲充滿對自己家鄉的愛戀。

金曲歌王謝銘祐與小朋友合唱「鳳凰花飛仔飛」。(記者洪瑞琴攝)

金曲歌王謝銘祐與小朋友合唱「鳳凰花飛仔飛」。(記者洪瑞琴攝)

相約鳳凰花開,安平國小畢業生在校園種下樹苗,永結母校情感。(記者洪瑞琴攝)

相約鳳凰花開,安平國小畢業生在校園種下樹苗,永結母校情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