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朋友發酒瘋 男子持武士刀怒砍被判15年

楊男遂取出家中的武士刀,高舉過肩後從上往下揮砍,造成張男傷重不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楊男遂取出家中的武士刀,高舉過肩後從上往下揮砍,造成張男傷重不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2016/05/27 11:1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雲林男子楊世麒因不滿男子張宏全經常到家中喝酒、發酒瘋,積怨懷恨已久,前年張男酒後又到他家發酒瘋,還拿出玻璃瓶,聲稱要點燃「炸彈」,楊男氣得拿武士刀朝張男腹部揮砍,不料一刀砍死張男,張男死狀悽慘,連腹部臟器都外露,最高法院維持台南高分院見解,依殺人等罪,判處楊男15年徒刑確定。

判決指出,被害人張宏全經常到楊世麒家串門子,找楊男的哥哥聊天喝酒,但張男酒品不好,常發酒瘋,前年6月6日凌晨,張男酒後騎車再度找楊男哥哥聊天,楊男哥哥在睡覺,張男和楊男爆發口角衝突。

張男離開後,攜帶一只裝著不明液體的玻璃瓶,作勢要點燃塞在瓶口的衛生紙,楊男遂取出家中的武士刀,高舉過肩後從上往下揮砍,造成張男左腹部長達26公分、身達10公分傷口,腹部臟器外露,送醫仍不治。

台南高分院認為,楊男殺人手段兇殘,事後否認犯罪,且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但考量他有敗血症和毒性紅斑等症狀,經濟情況不佳,因此依殺人罪判處楊男15年徒刑,非法攜帶刀械則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確定(屬二審定讞案件),殺人罪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