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腸病毒威脅 台南市首推醫師入校防疫

台南市首推醫師入校宣導腸病毒防疫,效果良好(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首推醫師入校宣導腸病毒防疫,效果良好(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26 18:0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每年入夏腸病毒肆虐,對學童造成嚴重威脅,本身具公衛醫師背景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推出醫師入校防疫,由各國小及專設幼稚園邀請具醫師身分的家長、校友或社區醫師擔任防疫大使,進入校園,除了以專業協助推動防疫外,也希望透過這全國首創的防疫方式,將腸病毒對學童威脅減到最低。

教育局長陳修平指出,每年5、6月是腸病毒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資料也顯示今年腸病毒71型發生流行疫情風險相對提高,為加強防治,教育局已經在開學第一週舉辦校園防疫誓師,並邀集相關人員研習。

而除了校園校護系統外,市長也指示推動「醫師入校擔任防疫大使」政策,醫師專著白袍,前進校園,以專業知識和形象,提醒學童養成勤洗手的衛生習慣,並注意呼吸道衛生,增強個人免疫力。

教育局統計,活動迄今,15所專設幼兒園都已經完成醫師入校宣導,國小部分也已經有203所邀請醫師入校,預計5月底將完成所有國小宣導。

校方指出,穿著白袍的醫師在學童心中,相當具有權威性,搭配親切、活潑及設計問答方式,有效傳達防疫訴求,不少學童甚至還能回家指導家長,效果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