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糯米鴨超特別 想吃先預約

星月大地執行長張山表示,糯米布袋鴨是厚工的手路菜,要先預約才有得吃。(記者歐素美攝)

星月大地執行長張山表示,糯米布袋鴨是厚工的手路菜,要先預約才有得吃。(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26 16: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端午節吃粽子不稀奇,外埔區星月大地餐廳業者推出古早味糯米布袋鴨才特別!整隻鴨去骨後填入拌炒金勾蝦的糯米,再烤上1小時,宛如一顆大鴨粽,適合家人親友一起共享;星月大地執行長張山說,糯米布袋鴨原是酒家菜,十分厚工。

星月大地主廚駱冠毓說,糯米布袋鴨是一道非常耗時耗工的功夫菜,必需先將整隻鴨去骨,並保持完整外觀,再將長糯米、金勾蝦等調料爆香後再塞進去骨的鴨腹中,以高溫200度烘烤1小時,鴨子經過烘烤,香氣與油脂滲入糯米,切開食用時糯米與鴨肉、鴨皮等一口嘗,滿嘴生香,但光是去骨的功夫,就不容易,一不小即刺破鴨皮。

星月大地執行長張山表示,糯米布袋鴨是古早味的酒家菜,因為製作耗時費工,現在很少餐廳做這道菜,她希望在傳統的菜色上加一點創新,以迎合現代人的口味,因此,店裡除了糯米布袋鴨,還推出客家酸菜魚、馬告鹹豬肉、麻油吳郭魚濃湯、客家醬筍燉雞等特色功夫菜。

例如客家酸菜魚中加入了川菜的泡椒,吃起來酸辣爽口,夏天吃很開胃;客家醬筍燉雞則是利用濕筍乾及乾的筍乾,再加上竹山特有的醬筍,加入高湯及雞隻熬燉約兩小時,吃起來酸中帶有甘甜,令人食指大動。

駱冠毓表示,傳統融入創意就是文創,這些菜色都是手路菜,作工繁複;張山說,許多老饕專門來吃糯米布袋鴨,還有人預購準備端午與親友分享,因一隻鴨至少得花2小時製作,不事先預定可是吃不到。

糯米布袋鴨是在去骨的鴨子中填入爆香調味的糯米經烘烤而成,宛如一個大鴨粽。(記者歐素美攝)

糯米布袋鴨是在去骨的鴨子中填入爆香調味的糯米經烘烤而成,宛如一個大鴨粽。(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