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圖總館 奪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高市圖總館勇奪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高市府提供)

高市圖總館勇奪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高市府提供)

2016/05/26 16: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才剛在「2015臺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中獲得票選冠軍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又再傳喜訊,勇奪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今天於巴拿馬市舉行頒獎典禮。

高雄市參加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與來自全球42國競賽,今(26日)於巴拿馬揭曉頒獎,「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獲得國外專家學者肯定,榮獲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由高雄市工務局長趙建喬接受獎項。

全球卓越建設獎堪稱建築界的奧斯卡獎,自1992年起至今,已辦理24屆,由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舉辦,該組織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為聯合國社經委員會NGO組織的重要顧問單位之一。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每年定期舉辦年度國內卓越建設獎選拔,並推薦優秀得獎作品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評獎,高雄市曾於2011年與2012年,分別以檨仔林埤濕地公園、中都濕地公園,獲得該競賽環境(復育/保育)類卓越獎與首獎。

高市圖總館是亞洲新灣區的指標建設之一,完工後屢屢獲獎,隨著高雄展覽館、市圖總館的完成,未來海音中心、輕軌、旅運大樓也將陸續啟用,屆時將帶動整個高雄港灣地區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