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電信詐騙機房 台中檢警逮捕8人

在北屯區查獲網路詐騙機房,查獲8名成員,專騙中國人。(記者楊政郡攝)

在北屯區查獲網路詐騙機房,查獲8名成員,專騙中國人。(記者楊政郡攝)

2016/05/26 14: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躲避總統就職前大掃黑,集體到墾丁旅遊,但新總統就職後開工兩天,25日台中檢警在北屯區某社區大樓,掃蕩20歲張姓主謀詐騙機房,查獲8成員及電腦12台、數據機3台、網路匣道器4台、教戰手冊等,犯罪所得清算中,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中市一分局偵查隊日前獲報,某社區大樓出入分子複雜,經蒐證跟監懷疑是電信詐騙機房,25日時機成熟會同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嘉義縣刑警大隊攻堅查緝,發現他們是專門詐騙中國地區民眾的網路詐騙機房,今年4月間成立,520後成員還一起到墾丁旅遊,刻意避開警政署大掃黑,23日又回台中開工,沒想到開工就被查獲。

有年輕成員價值觀偏差,落網後表示看到許多朋友從事電信詐騙,出入有名車,住高級大樓套房,非常羨慕,在4月設立上班1個月,張某就帶他們集體到墾丁旅遊,住五星級飯店,福利很好。現在發現是「避風頭」,520前有擴大掃黑。

另幕後大哥要他們先在台灣「練話術」,及等兵役完成、技術更上一層樓後,再帶他們到東南亞、日本、歐美等地,繼續詐騙中國民眾。

警方指出,這處機房僅屬一線(負責群發及轉接電話),二、三線則設立他處,仍待查緝。電信詐欺是目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重點項目,不僅是在台設立機房,或境外設立機房,從事詐騙兩岸人民財產,都將全力查緝。這是普世價值不會因政黨輪替有所稍減,兩岸警務人員將持續致力共同打擊犯罪的合作與努力,保護民眾生命全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主嫌張某才20歲設立詐騙機房,羨慕別人從事電信詐騙有名車及套房。(記者楊政郡攝)

主嫌張某才20歲設立詐騙機房,羨慕別人從事電信詐騙有名車及套房。(記者楊政郡攝)

遭逮年輕人將電信詐騙當成致富的捷徑。(記者楊政郡攝)

遭逮年輕人將電信詐騙當成致富的捷徑。(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