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雪璋開庭 稱這原因讓他未提告對方

朱雪璋被控傷害、強制罪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朱雪璋被控傷害、強制罪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5/26 13:0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自稱中國明太祖朱元璋第19代孫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1月毆傷丟菸蒂陳男,被控傷害、強制罪嫌,今該案再開庭;朱雪璋開庭就說「陳男當時搶我的攝影機」,卻遭法官質疑「警詢、檢方調查時,怎麼都不說?」朱男此時支吾其詞,最後才說「因為對方否認,所以就算了」。

朱雪璋因辯護人衝庭,原定上午10時45分要開庭,晚了45分鐘,延至11時30分才開庭。

開庭時,朱雪璋就重申「沒傷害對方!」他解釋,去年1月2日下午,率領志工清理水溝菸蒂,陳男突然出現就用髒話辱罵,「陳是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錦祥的親戚,因我的里長競選對手是陳錦祥的母親,應該就是這樣出事」。朱也說,「陳不僅用髒話罵我,也問候我媽媽」,當下我就報警。

朱雪璋說,當時狀況尷尬,為了不生事端,也請里民迴避,陳見他手上拿攝影機拍,不僅搶走,還一路前往附近國泰醫院躲藏,朱跟隨之際再報第2次警。雙方一路抵達醫院,朱見陳躲進廁所,待對方出來後,將人壓制在地,直到處理員警出現才鬆手。

朱也提到,當天做完筆錄,對方好手好腳離開警局,還可以抽菸、反手抓背等,因此國泰驗傷單的傷勢,與他無關。朱重申「他搶我攝影機,原本打算告他搶奪,但因處理警員說陳的身分特殊,為不生事,才未提告。」

法官這時感到疑惑,問朱雪璋「警詢、檢方調查時,怎麼都不說?」他說,攝影機沒還給他,但因對方否認,所以就算了;法官另也質疑「為何保全一事後來才說?」他回「壓制時,我臉朝地板,是後來進入審理程序,來看監視器,才得知有保全幫忙。」

庭訊過程,朱不斷提到陳是陳錦祥的親戚,警方也不斷提醒他這點,所以才會想大事化小,豈知挨告;由於本案朱雪璋委由重傷害案的律師進行辯護,該律師未閱過卷,因此法官最後裁定待律師閱過卷後,訂下月23號下午2時10分再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