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債助網路詐騙 王男被判1年半

圖為情境圖,與本新聞無關。34歲王男向地下錢莊借款2萬元無力償還,債主要他當網路詐欺集團車手,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判1年6月徒刑。(情境照)

圖為情境圖,與本新聞無關。34歲王男向地下錢莊借款2萬元無力償還,債主要他當網路詐欺集團車手,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判1年6月徒刑。(情境照)

2016/05/26 11:0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4歲王男向地下錢莊借款2萬元無力償還,錢莊男子請他協助臨櫃提領,就可以抵銷債務,可是實際上卻是從事網路詐欺集團車手,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判1年6月徒刑,真是悔不當初。

判決書指出,王男有多次出售帳戶遭判刑前科,103年10月間因向錢莊綽號「蕭仔」借錢2萬元,利息還不出來,工作又不好找,王男聽從「蕭仔」建議,提供帳戶給「蕭仔」使用,協助臨櫃提領現金就可免除債務。

王男辯稱他也是被「蕭仔」騙,「蕭仔」說提供帳戶給他是為了幫他公司避稅,及工程款的問題,並不知道是要去網路詐騙。

判決指出,「蕭仔」在103年10月間在網路上刊登出售小客車BENZ訊息,有華姓民眾看到後出價93萬想購買,「蕭仔」回復如有購買真意,先匯3萬元至陳某帳戶(陳男提供帳戶已被依幫助詐欺判刑),華某依約匯款,而後「蕭仔」寄給華某一本被告王男的存摺、印鑑章及金融卡,要華某把餘款90萬元匯入,屆時一手交車,一手交存摺等物即可,華某覺得有道理,而把90萬元匯入王某帳戶。

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蕭仔」另以王男的台新銀行帳戶,以跨行轉帳方式,將上述帳戶內90萬轉匯至王某台新銀行帳戶內,再由王某臨櫃提領而得手,「蕭仔」拿走現金,退還給王男2萬欠條及免除利息。

而華某手握存摺,一直等待交車,沒想到錢已被領走了,「蕭仔」遲遲以各種藉口拖延交車,華某發現有異而報警處理,查獲上情。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