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車手謊稱「路過」 警眼尖逮人

2016/05/25 22:2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詐騙車手也搭時事話題,被警方攔下謊稱自己只是「路過」!北市警方今天下午逮捕一名25歲的江姓嫌犯,他由桃園北上取款時,不知被害人已經報警,傻傻等在門前,假裝自己是觀光客,不過仍被警方識破。

台北市警方表示,陳姓中年婦女今天上午在家接獲自稱檢察官的男子,告知她因為電話費長期沒繳,相關案件未到案說明,要求曾女先行繳交所有名下帳戶的現金監管,否則將逮她入獄,楊婦嚇得慌了手腳,急急忙忙地要依指令要到住家附近銀行先領出82萬元繳費。

「電話費哪有這麼貴?妳被嚇糊塗了嗎?打165查證一下嘛。」陳婦的丈夫正巧外出運動返家,察覺妻子接聽電話神情有異,趁陳婦焦急換衣要到銀行領款時,突然出聲制止,這句話仿佛當頭棒喝,讓陳婦突然清醒,於是打165專線求證。

北市警方接獲165通報,趕到陳婦家中再次說明,終於讓陳婦安心自己並未涉案,同時也在警方離開後,趕緊要丈夫關緊窗戶,不再理會誰來按門鈴;正當警方離開陳婦家中,卻在門口發現一身藍襯衫、西裝褲,標準「檢察官裝扮」的江姓男子正在張望,警方察覺有異,當場攔查,他喊冤堅稱,自己只是「路過」,為什麼要抓我。

警方調查,江姓男子家住中壢,應該只是車手,今天上午接獲指令,特地搭車北上取款,據悉,江嫌每領取100萬元就能獲得3萬元報酬,由於他是經由同學介紹加入詐騙集團,因此不敢拿了錢就跑,警方將擴大追查他所涉的取款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