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下月登場 內部爆:拿公費、喝花酒

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下月在高雄舉辨,日前獲得高雄市長陳菊大力支持。(記者黃佳琳翻攝)

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下月在高雄舉辨,日前獲得高雄市長陳菊大力支持。(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5/25 13: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下月2日將在高雄登場的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預計將吸引國內外逾百家企業設攤參與商展,創造數億元商機。內部人士卻爆料指出,負責主辨此活動的青商會博愛分會,向亞太地區30個會員國收了數千萬元報名費後,卻把錢用在上酒店、喝花酒,帳務不明,內部已有人具名向高雄地檢署舉報,避免台灣形象受創。

對此,博愛分會長郭倍宏表示,推動此次亞太大會有很多繁雜的事務要處理,他個人雖未參與,但曾耳聞喝花酒的事,不過他仍選擇相信工作團隊的辛勞,若會員執意檢舉、提告,造成青商會和此次亞太大會形象受創,也只能相信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清白。

「亞太大會」是國際青年商會主辦的年度盛會,由亞太地區22個會員國輪流舉辦, 2000年曾於高雄舉辦,睽違16年後,今年6月2日至4日再度移師高雄舉辦。國際青商會為了這場年度盛會,日前還曾派人拜會高雄市長陳菊,獲得陳菊高度認同,並允諾會全力支持大會舉辨。

爆料者卻直指,這場年度大會預計吸引5千多各國青商會員共襄盛舉,參加的會員必須事先繳交7千至1萬元不等的註冊費(報名費),讓主辨此活動的博愛分會至少入帳數千萬元。

這筆款項,卻只用來支應大會會務開支,來台參加大會的會員,還得自行負擔機票、食宿等費用;為了運用這筆數千萬元的錢,博愛分會又另設一個特別委員會來管理,沒想到卻被賴姓主委恣意花用,甚至拿這筆錢去酒店喝花酒,更誇張的是,賴姓主委喝完花酒後,還把收據拿回來報帳。

爆料者認為,「亞太大會」是年度盛會,能促進各國商界認識台灣,對台灣具有正面形象,但卻因有心人上下其手惡搞,甚至還打算向政府申請補助,財務管理顯有相當大的漏洞,因此日前已有內部相當具分量的會員向雄檢告發此事,希望檢方介入偵辨。

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下月在高雄舉辨,內部人士爆料帳務不明,被拿去喝花酒。(記者黃佳琳翻攝)

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下月在高雄舉辨,內部人士爆料帳務不明,被拿去喝花酒。(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