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金紙沒待在旁邊 他吃上30天拘役

    王男燒金紙卻未守在旁邊,導致隔壁棟起火燃燒,法院判其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王男燒金紙卻未守在旁邊,導致隔壁棟起火燃燒,法院判其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6/05/24 20:03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經營公司的王姓男子103年春節時,於開工日在騎樓擺香案,舉行祭拜儀式,燒金紙,卻未守在旁邊,起火的金紙被風吹到隔壁棟,起火燃燒,王男事後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士林地院審理後,判其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王男到案辯稱,是因電線走火引發火災,隔壁屋主長期沒更換電線,他當天有聞到電線走火的味道,且焚燒完金紙後,有把金桶收起來,是消防員到場搶救時,才將金桶拖出來。

    法官勘驗現場照片發現,隔壁牆柱隔板被燒過後,粗電線裸露,直徑極厚,與一般裂化的電線不同,且如果是電線走火,火勢應該會順著粗的電纜線延燒,勢必造成配電盤燒毀痕跡,但卻都沒有,只有配電盤周遭木質部分曾被火燒過,顯見火勢應是從外面的隔板蔓延過來。

    附近鄰居到庭時表示,當天上午風勢強勁,王男在騎樓拜拜,放鞭炮、燒金紙,金紙的餘燼和煙霧到處飄,不久後就有人大喊「失火了!」

    中央警察大學出具鑑定報告指出,被點燃的金紙被風吹到隔壁棟柱子的隔板空隙內,悶燒、蓄熱後,才導致火勢蔓延。

    法官認為,王男沒有撲滅餘燼或等到金紙焚燒完,就逕自離開,導致火災,造成附近的飾品和房屋受到損害,且其否認犯行,未賠償鄰居損失,判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