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所人太多 邱太三:擬讓收容人白天上班、晚上回監

法務部長邱太三指出,獄政改革問題,現在已有擬案,未來考慮讓收容人提早半年或一年,白天去工作,晚上回監所。(記者黃耀徵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指出,獄政改革問題,現在已有擬案,未來考慮讓收容人提早半年或一年,白天去工作,晚上回監所。(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24 17:3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指出,獄政改革問題,法務部現在已有擬案,初步規劃先解決超收問題,另外,收容人假釋或服刑期滿的就業也是一個問題,現在有就業媒合,但有些收容人出獄後可能做一陣子就不做了,因此還有改善空間,目前矯正署正在研究,是否讓假釋或即將出獄收容人提早半年或一年,白天去工作,晚上回監所,讓收容人提早上班適應社會,至於上班地點考慮是否納入國營事業或法務部。

邱太三表示,夏天快到了,矯正署長跟他報告,監獄人滿為患,通風不好,可能影響囚情,但現在行政機關都強調節能減碳,因此他將向行政院報告,能否對於矯正機關的電費,不要計入節能減碳範圍。

法務部還將規劃盤點目前各監所,哪些可以擴建或遷建,邱太三表示,他當過桃園市副市長,瞭解監所不管遷到哪裡,當地民眾都會反彈,不過如建外役監,可能阻力較少。

邱太三認為,目前教化機制已有,但教化人力不足,一般民眾都希望監所安定,並有教化能力,但是否願意增加預算解決這個問題,不無疑問,這些問題都會逐一盤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