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庚醫護開畫展 抒解開刀、接生壓力

高雄長庚婦產部副部主任許德耀畫作「拾蔥」,呈現記憶中外公在洋蔥田工作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婦產部副部主任許德耀畫作「拾蔥」,呈現記憶中外公在洋蔥田工作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24 17:0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內部社團長庚美術社,11名醫護畫家於佛陀紀念館舉辦「佛心˙醫情˙菩提緣」畫展,現任社長、高雄長庚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方志元表示,展出48幅油畫畫風多元,像如花似玉美少女,青春奔放,展現對土地、對生命、對價值共同關懷。

「佛心˙醫情˙菩提緣─佛光山開山50週年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創院30週年畫展」,即日起於佛陀紀念館本館第二展廳展出至6月21日,醫師方志元、高雄長庚副院長李炫昇、長庚婦產部副部主任許德耀及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參與開幕式。

長庚美術社由許德耀創設,集結外科、心臟及婦產科等醫護人員,畫家都是非科班出身。許德耀表示,感謝指導老師沈欽銘每週二固定出現在上課教室,風雨無阻,帶領社員走進創作世界,用全新的眼光看待台灣土地和文化,「長庚美術社邁入第18年,這是第15場、也是最有意義的一場展覽」。

許德耀說,身為婦產科醫師,需24小時待命接生新生命,手執畫筆後,從構思、布局到呈現,對於等待哲學有全新體悟,對生命更有期待,也感覺更充實,「學畫之後,待命時可以作畫,不再只是無聊枯等。」

在場人士表示, 醫療環境惡劣,靠畫畫紓壓,每週二課程成為心靈桃花源,長期藝術薰陶也增長處理醫病關係智慧,對生命有新期待。

畫作「拾蔥」由許德耀所做,許德耀在屏東車城長大,畫出記憶中外公在烈陽下洋蔥田工作情形,呈現近台灣農民艱苦。許德耀說,這是最滿意作品,提醒世人「不忘本」,別讓台灣固有文化流失。

畫作「皈依」中僧衣、僧帽打扮法師,手拿法器,微微彎腰為一頭鹿皈依,色調柔和,散發寧靜力量。作者蔡文玲說,創作靈感來自參訪日本東大寺所見所聞,希望傳達佛法悲憐眾生慈悲。

高雄長庚醫院長庚美術社於佛陀紀念館舉辦「佛心˙醫情˙菩提緣」畫展。(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醫院長庚美術社於佛陀紀念館舉辦「佛心˙醫情˙菩提緣」畫展。(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