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科大與台資幼教合作 學生前進中國實習就業

輔英校長顧志遠(右)與英盟董事長林佳燕(左)簽署合作意向書,為幼保系學生鋪陳海外實習機會。(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校長顧志遠(右)與英盟董事長林佳燕(左)簽署合作意向書,為幼保系學生鋪陳海外實習機會。(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24 16: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國開放二胎化,台灣卻面臨少子化危機,輔英科大與台資杭州英盟教育科技公司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輔英幼教學子將前往中國實習、就業,輔英科大同時也將配合政府南向政策,開發東南亞海外實習機會。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與杭州英盟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長林佳燕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為幼保系學子前進中國鋪上墊腳石,這也是該系第一塊海外實習市場。

輔英幼保系校友有2400餘人,在校生233人,英盟則是杭州第一家從事幼教的台資連鎖企業,英盟將提供6名學生赴對岸實習。

顧志遠表示,台灣幼保教育素質高,具備熱忱、愛心和耐心,連新加坡連鎖幼兒園都跨海來台高薪挖角,該校幼保系曾受高市社會局委託辦理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坐月子媒合平台、公共托嬰中心及建構健康產學優質化。

出身鳳山的林佳燕表示,台灣幼教服務品質深受中國家長和學子肯定,當初在中國開設幼教機構,就是想把台灣的教育理念帶過去,如今開放二胎幼教市場更加蓬勃,台灣優良幼教師資更增添吸引力。

輔英人文與管理學院院長王淑軍指出,幼保系畢業生就職率很高,但台灣公托少,私立幼教老師薪資低,不乏因而轉職。他說,希望學生能多多到他國實習,看看外面的世界,該校以往大多前往美、日及新加坡,未來將開闢東南亞海外實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