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師改變視障生的生命 他也要用生命改變別人

孫崇庭(中)講出「特教老師改變我的生命,我也要用生命改變別人」名言,讓校長聶惠如(右)及導師林萃蘋(左)都很感動。(記者洪定宏攝)

孫崇庭(中)講出「特教老師改變我的生命,我也要用生命改變別人」名言,讓校長聶惠如(右)及導師林萃蘋(左)都很感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24 15:2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楠梓特殊學校復健按摩科學生孫崇庭,因早產而罹患中度視障,但他愛讀書,特別勤練英語,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以英語高標等優異成績,錄取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立志當特教老師,因為「特教老師改變我的生命,我也要用生命改變別人」!

崇庭跟校長聶惠如都是基督徒,聶惠如強調,崇庭對幫助他的家人、親友、師長、同學,一直感念在心,尤其特教老師的指導與陪伴,例如楠特導師林萃蘋是重度弱視,致力耕耘特殊教育領域,激勵崇庭也想當特教老師幫助身心障礙學生。

在崇庭「眼裡」所有的物體都是模糊的,所以隨身攜帶小型望遠鏡,才能看清楚公車號碼及紅綠燈,以安全搭車及過馬路;雖然也騎單車,但僅限白天,他立下「獨自騎單車環島旅行」的宏願,學會修理掉落的車鏈,希望早日實現夢想。

身為視障者,崇庭取得丙級按摩技術士證照,每週日在捷運三多站三號出入口「向日葵視障按摩中心」,一整天都可以看到他熟練的身影,因為他努力打工存錢,買英語教材升級自己的專業能力。

崇庭愛讀書,特別勤練英語,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以英語高標等優異成績,如願錄取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終於往夢想踏出第一步。

林萃蘋強調,崇庭聰明、上進,更有一顆感恩的心,希望他也能當特教老師,為弱勢者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