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宜蘭大學電梯夾死駐診校醫

宜蘭大學電梯夾困1人,被害的是員山榮民醫院醫師、校醫的鄒文豪,目前已無生命跡象。(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大學電梯夾困1人,被害的是員山榮民醫院醫師、校醫的鄒文豪,目前已無生命跡象。(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5/23 15:5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電梯吃人,醫師喪命。學校內體育館電梯今天下午發生死亡事故,支援醫師在一樓正要搭電梯到二樓,卻因為電梯門開時,電梯仍在往上中,因此與一樓地板形成縫隙,醫師踩空,人又被往上拉了三公尺後,電梯停住,消防隊到場時已無生命徵象。宜蘭大學表示,這部電梯3天前剛由縣府抽驗完成,且每個月都會由電梯公司固定維護檢查,至於發生事故原因將再深入了解。

電梯3天前剛由縣府抽驗完成

員山榮民醫院45歲男性骨科醫師鄒文豪在國立宜蘭大學擔任值班支援校醫,每個禮拜一下午兩點到四點會到宜大體育館2樓的健康中心值班。今天下午2點15分左右,鄒醫師在一樓等電梯,等到電梯門一開,醫師往電梯內踏時,沒想到電梯還持續向上,因此與電梯外的一樓地板形成空隙,醫師因此踩空跌倒,下半身卡在電梯下,電梯又持續往上攀升3公尺左右,距離2樓地板大約1公尺深。

3點22分左右,一名學生從2樓按電梯時,從電梯門縫看到裡面的鏡子反射出人影,看到有人被卡在裡面,因此趕快報案,消防接獲轉報趕到現場時,鄒醫師已經沒有生命徵象。

消防人員經過電梯公司協助,先從醫師腋下固定繩索,再讓電梯緩緩下降形成空隙,消防人員經過評估後,爬進電梯將鄒醫師抬起,再以繩索協助拉出,下午4點12分脫困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告不治,隨後送往員山福園。

宜蘭大學表示,這部電梯是民國88年5月4日取得使用執照,3天前也才剛由縣府抽驗完成,而且與電梯公司簽有合約,每個月都會由電梯公司固定維護檢查,檢查結果也都會陳列在車廂內公告。

相關影音

被害的是員山榮民醫院醫師、校醫的鄒文豪已死亡。(照片取自台北榮總網站)

被害的是員山榮民醫院醫師、校醫的鄒文豪已死亡。(照片取自台北榮總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