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地檢署兵分五路 展開環保大稽查

環保稽查小組翻動垃圾,展開蒐證工作。(記者劉禹慶攝)

環保稽查小組翻動垃圾,展開蒐證工作。(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23 13: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以海洋與觀光立縣,由澎湖地檢署主導的環保聯合稽查,在檢察官吳巡龍領軍下,今日兵分5路同步展開稽查作業,環保署也派出南區督察隊抵澎支援,不少都是建築廢土,連花火節開幕火燒摩天輪的O秀舞台,也是稽查目標。

4年前澎湖環保稽查僅有環保局兼任人員,連地檢署也未成立專案小組,在吳巡龍檢察官主導下,成立環保聯合稽查小組,納入警察局、岸巡及憲兵隊人員,配合環保局展開同步稽查作業,每年開罰200餘件,今年3月7日已查報34件,其中31件由環保局裁罰、3件移送地檢署偵辦,廢棄物處理廠商也由4年前3家,暴增至現在60家。

雖然地檢署大刀闊斧進行環保稽查,但在三總澎湖分院後方產業道路、中屯、沙港沿岸海岸線等特定地點,仍有不肖廠商將建築廢土或家庭廢棄物,任意拋棄堆置,稽查人員穿著膠鞋及手套,逐包進行搜索,蒐集有利物證,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若確定為事業廢棄物則涉及刑案,移送澎湖地檢署繼續偵辦,家庭廢棄物則開罰3~6千元。

今日行動最受矚目的是花火節開幕秀的O秀舞台,耗資200萬元搭建的舞台,首日開幕就變成火燒摩天輪,廠商翌日拆除後,傳出移往中屯風車海堤放置,遭民眾檢舉,環保局南區督察隊專程抵澎協辦,並出動空拍機現場蒐證,檢方也將傳喚負責人到案說明,釐清相關案情。

相關影音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白帽者〉,仔細檢視稽查人員搜出的證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白帽者〉,仔細檢視稽查人員搜出的證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幕燒毀的O秀舞台,傳出棄置在中屯海堤。(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幕燒毀的O秀舞台,傳出棄置在中屯海堤。(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