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告小三拐跑老爸 法官判敗訴

陳男告小三拐跑老爸,但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為,這些事情是陳父所造成,應由陳父負擔相關民事責任才對,判陳男敗訴。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陳男告小三拐跑老爸,但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為,這些事情是陳父所造成,應由陳父負擔相關民事責任才對,判陳男敗訴。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05/22 21:0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陳姓男子的父親於63年間離家出走,多年後,他怒控洪姓女子介入家庭,把父親拐跑,讓他從小失去父愛,向洪女及洪女與父親所生的2名子女提告,求償10萬元。洪女喊冤說她也是被害者,根本不知陳父當年已婚,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為,這些事情是陳父所造成,應由陳父負擔相關民事責任才對,判陳男敗訴,可上訴。

陳男主張,洪女明知父親有配偶,且有3名子女,卻惡意破壞他人家庭,導致父親於63年間,拋家棄子,與洪女同居至今,從未支付任何扶養費用,更讓他從小失去父愛。

洪女反駁,63年間,年僅15歲的她,結識30餘歲的陳父,因陳父猛烈追求,2人才交往、懷孕,後來陳父將她帶回家後,才發現對方已結婚生子,不過,因陳父與未滿16歲女子發生性關係,涉犯妨害性自主罪嫌,依當時刑法規定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罪,陳父的父、母及元配,為了怕陳父吃上官司,才承認洪女的身分。

洪女指出,雖然兩人搬出原本住處在外同住,也是陳父的選擇,陳男失去父愛及父親應盡扶養義務,與他們無關;且兩人同居至今已40餘年,陳男早知悉,已超過請求損害賠償時效。

法官認為,陳父未對陳男盡扶養義務,是陳父行為所造成,本應由陳父負擔相關民事責任,與被告洪女及其子女並無相當因果關係,判陳男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