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催生 神岡國中改制完全中學

立委洪慈庸(中)與市議員羅永珍(左起)、張立傑、張雅旻等在神岡國中校長林鏡陪同下會勘神岡國中校園。(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中)與市議員羅永珍(左起)、張立傑、張雅旻等在神岡國中校長林鏡陪同下會勘神岡國中校園。(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19 17: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催生神岡國中改制完全中學,今天下午在神岡國中召開說明會,市議員張立傑表示,他於民國99年即推動神岡國中改制完全中學,後因落選而停頓,幸市長林佳龍支持,允諾將於107年完成改制;神岡國中學生黃卉柔表示,如果學校能改制完全中學,就算考上台中女中也會改讀神中,以好好運用節省下來的通車等時間。

立委洪慈庸表示,因應12年國教,就近入學的規劃越來越受到重視,神岡區卻沒有任何一所高中職,這些學生必須跨區就讀附近的高中,帶來很多不便。

市議員張立傑說,潭雅神地區共27萬人口卻沒有一所公立完全中學,只有私立高中對家長及學生來說造成負擔,經地方爭取,市長林佳龍允諾於107年將神岡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明年將編列經費,神岡國中校地於103年因未徵收而釋出,致目前校地約3.7公頃,較完全中學法定的4公頃少一點點,但釋出的土地為農地,若有需要,農友都願意配合徵收。

洪慈庸說,神岡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是她與市長林佳龍舉選的重要政見,台中市教育局目前正在推動中,她並已向即將出任教育部長的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爭取,希望教育部未來能在軟硬體設施上補助,以提供神岡區更多教育資源。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鄧進權表示,神岡國中改完全中學是地方的期盼,也符合12年國教就近升學的精神,市府將於明年編列先行工作的經費,並成立專案工作小組,納入地方家長需求,以提供潭雅神區學生最好的入學方式;國教署官員也表示,國中改制完全中學,中央只會針對人口、交通及學區等進行審視,並尊重地方政府意見。

市議員羅永珍、張雅旻、神岡區長王基成及多位里長皆參與這項說明會,對於未來神岡子弟不用舟車勞頓外出求學,表示欣慰,並希望教育局能善用在地資源,讓學生能學以致用。

相關影音

立委洪慈庸召開神岡完全中學說明會,催生神岡國中改制完全中學。(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召開神岡完全中學說明會,催生神岡國中改制完全中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