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士兵厭世上吊 軍中自殺案1月3起

花防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台東彈藥分庫朱姓志願役士兵上在住家吊身亡,軍中自殺案再添1樁。(翻攝自朱員臉書)

花防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台東彈藥分庫朱姓志願役士兵上在住家吊身亡,軍中自殺案再添1樁。(翻攝自朱員臉書)

2016/05/16 21:3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花防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台東彈藥分庫朱姓志願役士兵,今早被家人及同居女友發現在住家3樓加蓋曬衣場自縊,警消人員據報趕往處理,已無生命跡象,由於現場未留有遺書,不見任何打鬥痕跡,警方鑑驗排除他殺,家屬無意見,發體大體善後;由於軍方1個月連續發生3起自殺案,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已派員深入調查及協助,並加強營內官兵心理諮商與輔導,防後續效應。

應在今早收假的朱員,由於家人及女友一直未見他下樓準備,偏尋不著,直衝3樓加蓋曬衣場赫見朱員以繩索上吊,早已氣絕身亡。據了解,軍、警約談死者女友,得知朱某女友今晨約6點半起床,曾看見男友坐在客廳發呆,但未察覺異樣,就逕自回房睡覺,再醒來時就已不見死者蹤跡,喚叫上班未獲應答,結果發現他在3樓加蓋曬衣場上吊,女友也不知道原因。

軍警同時查看死者臉書及與友人LINE的對話,均未發現任何負面情緒及對人生或部隊的怨懟,昨天還與友人一起打棒球,連家人也未察覺異樣;由於現現場未留有遺書及打鬥跡象,警方研判自殺無誤,家屬無意見。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是在今晚證實朱員死訊,得知當下即派員前往協處及深入了解。

死者曾驗出安毒反應 但強調未吸毒

軍方表示,23歲的朱員是在2013年考取志願役士兵,平日表現及作息正常,感情和金錢也沒有問題,發生不幸備感遺憾。但軍方也表示,朱員最近在例行性的收假隨機尿液檢測中,被驗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他再三向部隊保證並未吸食毒品,但有吃感冒藥。不過,尿液經送三總複驗,仍有安非他命毒品反應,是否因擔心被強制退伍而走上絕路,尚須調查釐清。

國軍1個月發生3起自殺事件,包括上月海軍陸戰隊99旅衞生連吳姓女中尉、上月30日99旅工兵連陳姓中尉,今以再傳朱員在家以繩索上吊身亡,外界譁然。

(更新22:53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軍方1個月連續發生3起自殺案,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已派員深入調查及協助,並加強營內官兵心理諮商與輔導,防後續效應。圖為花防部資料照片。(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軍方1個月連續發生3起自殺案,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已派員深入調查及協助,並加強營內官兵心理諮商與輔導,防後續效應。圖為花防部資料照片。(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