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童多元學習 靜宜大學師生助追夢

雲林縣吳厝國小師生參訪清水吳厝國小。(記者張軒哲攝)

雲林縣吳厝國小師生參訪清水吳厝國小。(記者張軒哲攝)

2016/05/12 16:1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與雲林偏鄉兩所同名的吳厝國小學生今日起進行兩天一夜交流,由靜宜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偏鄉兒童追夢計畫」所培訓的清水區吳厝國小學生擔任生態人文小小解說員,為同名的西螺鎮吳厝國小師生介紹海線豐富的生態人文特色,共同種下代表大肚山守護精靈的台灣原生物種台灣百合,偏鄉學童樂開懷。

交流活動由地主清水區吳厝國小直笛、小提琴及西螺鎮吳厝國小直笛隊表演揭開序幕,清水區長劉振榮、靜宜大學人社院院長郭俊巖到場勉勵學童。清水區吳厝國小校長黃朝恭指出,清水區吳厝國小與雲林縣西螺鎮吳厝國小,一屬偏鄉小校、另一為農村郊區學校,各具發展特色。

清水區吳厝國小除傳統舞龍、花燈,近年積極發展小提琴與直笛教學,西螺吳厝國小在生態有機校園規劃、室內拔河、本土語言教學等表現優異,雙方相互觀摩學習。西螺吳厝學童也會簡單的舞龍技巧,互相溫馨。

靜宜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偏鄉兒童追夢計畫」,由該校師資培育中心、外語學院、資訊學院、人社院組成跨院系團隊,協助清水吳厝國小進行特色課程發展。

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吳俊憲指出,外語學院學生每週兩天到吳厝國小進行英語晨間教學,透過生態系「小小解說員」培訓計畫,協助學童對在地文化,資傳系與資管系設計機器人自造、科學積木與程式等課程。台文系也規劃由作家及業師講授課程,協助學童認識中部人文地景。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兩校更採教師共同備課、公開授課、觀課及議課,形成教師學習共同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