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造成停電 新北3民眾受困電梯獲救

台電人員檢修故障電塔。(記者黃捷攝)

台電人員檢修故障電塔。(記者黃捷攝)

2016/05/12 15:23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今天上午11點17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新北市震度達4級,造成三重區集美街150號電梯停機,65歲吳姓婦人當場受困在5、6樓間動彈不得,消防員獲報趕往現場,使用工具撬開電梯門,約半小時後救出吳婦,所幸她僅受驚嚇,沒有受傷。

鄰居表示,地震發生當下突然停電,隨即外出查看狀況,突然聽見電梯內有人拍打求救,趕緊打119求助;吳婦脫困後向消防員道謝,但疑因受到驚嚇,隨即直奔7樓住處休息,不願多談,停電原因也仍待釐清。

消防另也接獲,三重區成功路41巷內某電塔冒煙,緊急通知台電人員斷電,造成附近住戶停電,由於電梯停機的建築物與故障電塔相距不到200公尺,不排除兩起案件有相關聯。

該地區不久後即恢復供電,但疑因台電人員仍在檢修,下午1時19分再度跳電,同在集美街的另棟電梯大樓,又有2名20多歲女子受困,卡在3、4樓,幸運的是,在消防人員抵達前,該棟電梯大樓已恢復電力,電梯恢復運作,2女自行脫困,沒有受傷。

台電人員檢修故障電塔。(記者黃捷攝)

台電人員檢修故障電塔。(記者黃捷攝)

 吳婦獲救。(記者黃捷攝)

吳婦獲救。(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