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 協助師生掌握避難黃金時間

崑山國小師生共同參與地震防災演練。(記者林孟婷攝)

崑山國小師生共同參與地震防災演練。(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12 12:1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0206台南大地震造成多人傷亡,且台灣身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使得防災重於救災的觀念興起,三聯科技公司於921大地震之後,自行研發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產品,已在全台多所國中、小學設置,三聯科技此次捐贈價值百萬的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予台南市二十所國小,可透過校園廣播即時推撥地震緊急訊息,協助師生掌握避難的黃金時間。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親自出席捐贈典禮,並與師生一同參與地震防災演練,賴清德表示,捐贈活動選在倒塌維冠大樓旁的崑山國小舉行具有意義,面對災難不該逃避,而是學習與地震共處降低傷害,台南市進行防震教育的第一步就是從校園開始。

賴清德提到,台南大地震發生後社會捐款協助重建,台南市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與協助,面對後續的重建工作,市政府秉持著同理心、多元照顧、專案列管、公開透明的原則。

三聯科技總經理林廷芳表示,自921地震後,三聯科技就積極投入地震預警防護系統,並與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產學合作,透過比對全世界八百筆強震資料研發出預警系統,此次也是利用新化國小的地震P波感測儀的地震資料與波形,找出雙主震的訊息。

林廷芳表示,公司與中央氣象局簽訂強震即時警報合作備忘錄,可以提供區域地震預警服務,並與新北市政府首先合作,在市內八十五所國中小學校配置預警系統、整合強震即時警報。

此外,當發生地震時,民眾可即時透過手機、電視、廣播或戶外大型電視螢幕等管道獲得資訊,在短短數十秒內可以關瓦斯、打開門、找合適場所避難,甚至還能通知高鐵減速、高科技廠防止毒氣外洩、讓手術中的醫師可以有所準備。

三聯科技公司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予台南市國小,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代表收下並感謝三聯公司的愛心。(記者林孟婷攝)

三聯科技公司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予台南市國小,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代表收下並感謝三聯公司的愛心。(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