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待收養「小腳丫」 勵馨籲社會一起接力

台北勵馨主任洪雅莉(左起)、愛心主播王淑麗、愛心主播蕭彤雯、Mega City板橋大遠百代表呼籲助養小腳ㄚ。(勵馨基金會提供)

台北勵馨主任洪雅莉(左起)、愛心主播王淑麗、愛心主播蕭彤雯、Mega City板橋大遠百代表呼籲助養小腳ㄚ。(勵馨基金會提供)

2016/05/07 21: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生父母無法照顧,須送至社福機構出養的嬰幼兒,就是勵馨基金會眼中的「小腳丫」,在進行收養安排之前,會先將小腳丫安置在保母家大約4至6個月的時間。根據勵馨計算,在此過渡期間包括保母托育費、健保醫療費、奶粉、尿布及嬰幼兒用品等,共需20萬左右的照顧費,其中保母托育費就佔了78%。

勵馨基金會社工師吳如意說,勵馨保母都是經由招募而來,他們除了要有合格證照,基金會也會進行一些評估。不過她坦承,擔任勵馨保母並不輕鬆,因為必須24小時全年無休照顧小腳丫,且保母托育費一個月大約才2萬8千元,確實是需要真正肯奉獻有愛心的保母。

母親節前夕,勵馨基金會邀請公益大使知名主播王淑麗及蕭彤雯,於Mega City板橋大遠百向民眾募集愛心,齊聲呼籲關懷小腳丫是一場愛的接力賽,除了原生家庭的祝福、保母細心照顧、社工專業服務、收養家庭愛護,更不可缺少社會大眾的參與及捐助,以完整這塊愛的拼圖。

擔任勵馨保母已2年多,接觸過6名寶寶的美芳保母說,當初她因為人生規劃,因緣際會下來協助勵馨,雖然報酬不如一般托嬰高,但是比照顧自己的孩子還要用心。她強調不那麼重視報酬,只希望能為社會盡一點心力,且也介紹朋友來加入公益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