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鍥而不捨 幫女子找回父親生前珍貴照片

員警張志忠(右)幫李女找回父親生前生活照的記憶卡。(記者方志賢翻攝)

員警張志忠(右)幫李女找回父親生前生活照的記憶卡。(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5/06 17: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李姓女子2月中旬到光華夜市的天福宮拜拜,為生病的母親祈福,不慎將錢包遺落地下,裡面有母親醫藥費4萬5000元、父親生前生活照片的記憶卡及手機,員警張志忠經過2個多月追查,找到侵占錢包的男子,他也歸還侵占金錢、記憶卡及手機,幫李女找回追思父親的珍貴影像。

2月19日晚間9時許,李女到高雄光華夜市的天福宮拜拜,祈求生病的母親早日康復,之後整理機車後車箱時,不小心把錢包掉了,裡面有白色手機、4萬5000元及一張相機記憶卡。

李女遺失的4萬5000元是母親醫藥費,可說是救命錢,相機記憶卡則有她與父親生前的合照,對她深具意義,非常珍貴,發現不慎遺失焦急萬分,趕緊到住家附近派出所報案,後來又轉到光華夜市轄區的苓雅分局民權派出所偵辦。

民權所長郭勝雄表示,接到通報,調閱天福宮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撿走錢包,還打開錢包數錢,之後走路離去,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查出男子在附近超商提款,透過金融機構協助,發現男子以妻子的提卡款領錢,並查出他的身分。

郭勝雄說,員警張志忠為了李女找到遺失物,經過2個多月努力,調閱監視畫面並與金融機構公文往來,才追出涉嫌侵占錢包的59歲的胡姓男子。

胡男坦承,當時喝醉酒,一時貪念才將錢包佔為己有,事後深感懊悔,將侵占手機、4萬5000元及記憶卡歸還李女。李女拿回失而復得的記憶卡當場喜極而泣,感謝警方積極偵辦幫她找回追思父親的珍貴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