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司法還公道 呂忠吉再告柯文哲誹謗

呂忠吉再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誹謗,並拿出八仙塵爆案的相關新事證。(記者謝君臨攝)

呂忠吉再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誹謗,並拿出八仙塵爆案的相關新事證。(記者謝君臨攝)

2016/05/06 15: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主辦八仙樂園彩色派對釀災的呂忠吉,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受訪時,搞混彩色派對和彩色路跑一事,認為北市府環保局長劉銘龍誤導柯文哲,前天至台北地檢署控告劉銘龍誹謗;今天下午2時許,呂忠吉再次現身北檢遞狀,加告柯文哲誹謗,並提出八仙塵爆案的相關新事證,質疑八仙將違法區域租借給他,卻能全身而退,呼籲案件再議後的承辦檢察官,將這部分的責任歸屬釐清。

呂忠吉表示,之前劉銘龍有提到,在市政會議上並沒有提到他的名字,那整起事件為何會聯結到他,希望能透過偵查機關,找出風聲是由誰放出去的,畢竟這句話是從市長柯文哲的嘴巴裡講出來的,這個謠言他相信市長也不願意再這樣下去。

呂忠吉指出,前天他控告劉銘龍的報導出來後,市府發言人稱市長針對的是這起公安事件,那質疑「誹謗一個人跟公安事件的關係是什麼?」他覺得這件事不應該再逃避,而是要正式的回應,「市長(指柯文哲)你有沒有認為你說錯了,給我一個公道,給我一個道歉!」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要讓大眾、傷者家屬知道,這件事與他無關。

針對新事證部分,呂忠吉說,當初他希望透過司法挖掘出真相,但從起訴、判決的結果看來,他認為與事實有很大的落差,看不到證據是什麼;呂忠吉表示,判決一開頭彩色派對的活動時間就寫錯了,他質疑法官是否真的知道這活動的內容是什麼?

此外,呂忠吉拿出觀光局的公文,指八仙樂園在活動後面那一整塊區域,包括土地及地上物全部都是非法的,他不曉得說,如果一個業者將非法的區域租給他,事後卻一點責任都沒有,請問檢察官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是鼓勵全國的商人去做這種事嗎?並呼籲案件再議後的承辦檢察官,將這部分的責任歸屬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