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美柑仔店面臨拆屋還地 赴市府陳情

貴美柑仔店家人及火盟成員到市府陳情,希望市府介入協調(記者盧賢秀攝)

貴美柑仔店家人及火盟成員到市府陳情,希望市府介入協調(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06 12:1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三路基隆港西16號碼頭對面的貴美柑仔店,已超過一甲子,養活3代人,也是港區底層工人的休憩站,因故未繳租金,月中面臨拆屋還地命運,今天貴美柑仔店邱姓家人和人民火大聯盟成員到市府前陳情,要求市府捍衛市民居住權。

貴美柑仔店從民國40幾年營業至今,貴美阿嬤已71歲,多年前中風後,由女兒顧店、照顧中風母,養活3代人,也是碼頭工人的休憩店,生活記憶。

不過柑仔店土地劃為港埠用地,貴美阿嬤也向港務局租地,後因故未收到地租繳費單,港務局興訟後,將於5月17日拆屋還地,貴美阿嬤3位女兒和人民火大聯盟、雞籠草根文教協會10多位成員今天上午到市府陳情。

貴美阿嬤的女兒說,這裡是她們出生長大的地方,怎可能為了一點租金不繳呢?當地有很多住戶因租金的問題被趕走,大家都忿忿不平。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貴美柑仔店4位媽媽就要被趕出來,情何以堪!市長林右昌是港務公司董事,他們希望市長林右昌積極主動與航港局、港務公司協調,讓貴美柑仔店原地保留,繼續租地營業。

市府參議王圳宏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市府尊重司法判決,且土地為航港局所有,市府會將市民的訴求,轉請權責單位妥善處理。火盟成員不滿意他的說法,一度情緒激動,將他團團圍住,經協調才化解。

相關影音

貴美柑仔店家人向市府參議王圳宏(左二)遞陳情書(記者盧賢秀攝)

貴美柑仔店家人向市府參議王圳宏(左二)遞陳情書(記者盧賢秀攝)

營業超過1甲子的貴美柑仔店面臨拆屋還地,屋主揚言誓死抗爭(記者盧賢秀攝)

營業超過1甲子的貴美柑仔店面臨拆屋還地,屋主揚言誓死抗爭(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