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姆熊男童割喉命案宣判 曾文欽無期徒刑定讞

 嫌犯曾文欽判無期徒刑確定,逃過一死。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嫌犯曾文欽判無期徒刑確定,逃過一死。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5 15:4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4年前震驚社會的湯姆熊方姓男童遭割喉殺害命案,凶手曾文欽被控以遊戲儲值卡為餌,把10歲男童方嘉豪騙到廁所後割喉致死,針對此隨機殺害男童惡行,歷審、更一審均因他有精神方面疾病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認定曾男身心狀況並非健全,多年來飽受精神方面疾病之苦,並非全然泯滅人性,仍有教化可能,故今仍判他無期徒刑確定,逃過一死。

33歲的曾文欽是在101年12月1日上午,在台南湯姆熊遊藝場,把10歲方姓男童騙到廁所後割喉致死,落網時曾囂張嗆說:「犯案前有上網查過,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就被關在牢裡一輩子就好。」

案經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但一、二審均因他有精神病判無期徒刑,更一審合議庭認為嘉南療養院醫師鑑定報告指曾男疑裝病,無法確診,且過去多家醫院均鑑定曾男有精神病,無證據證明其詐病,此外,參酌聯合國兩公約規定,維持死刑國家不得對任何精神或智能障礙者判處死刑,再加上檢方沒有提出相關具體事證,可以證明被告沒有教化的可能性,因此仍判無期徒刑。

10歲男童在遊樂場廁所內遭人割喉亡。(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10歲男童在遊樂場廁所內遭人割喉亡。(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