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記毒藏衛生棉 拿來當緩衝保護墊露餡

2016/05/05 15:1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45歲男子李清興有吸食毒品惡習,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竟將毒品藏在衛生棉內。李男要寄東西給蕭姓女友時,找不到保護墊材,便拿衛生棉充當,卻忘記裡面藏有安毒。該批貨物寄至日本時,被海關發現,兩國警方循線追查李、蕭二人。因收件的蕭女並不知情,基隆地檢署今依違反毒品管制條例將李男起訴。

檢警調查,李男購得2.4公克的安非他命準備供自己施用,便將毒品藏在衛生棉包裝內,去年2月4日下午,準備要寄物品給在日本的蕭姓女友時,發現沒有保護墊材,突發奇想竟拿衛生棉當作保護墊,將物品寄出。

物品寄到日本的機場後,被東京海關發現,先將內含的安非他命改成海鹽,並在物品包裝隱密處裝上感應器,想要一舉擒獲收貨人。

8天後物品送至蕭女服務的居酒屋時,由另外兩人幫忙收貨被日本警方逮捕,但詢問後發現,收件人已經離開日本返回台灣。

蕭女偵訊時向檢察官表示,自己先前曾請男友寄衛生棉,但這一次只有叫男友幫忙寄菜脯、衣物到日本,並沒有叫他寄衛生棉;而先前就知道男友有將毒品藏在衛生棉內躲避查緝的事情。

李男偵訊時則承認,自己誤將藏有安非他命的衛生棉,寄給不知情的女友。

檢察官認定,物品到達蕭女服務的居酒屋時,她已經回到台灣,明顯不知情,而李男也坦承誤寄毒品,依法將他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