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我狼狽了才提」 子提親子不存在敗訴

莊姓男子向法院提訴確認與父親間,並無血緣、親子關係,經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莊姓男子向法院提訴確認與父親間,並無血緣、親子關係,經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5/04 18:5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莊姓男子向法院提訴確認與父親間,並無血緣、親子關係;莊的父親吳男指責説,莊知道他狼狽了才提起本案,且妻子過世後,就可以去驗DNA,莊不肯,加上他扶養莊長大,還幫他娶妻,對方竟然在20年後才提此案。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莊於90年間即知悉雙方無親子關係,卻遲至去年8月才提,依民法規定,判他敗訴。

莊提訴主張,因母親未婚懷孕,外公招贅吳男,並將他登記為吳男之子,但雙方並無血緣關係,為此提起本件確認之訴。

不過,吳男予以指責,莊知道他狼狽了才提起本案,且妻子過世後,就可以去驗DNA,莊不肯,加上他扶養莊長大,還幫他娶妻,對方竟然在20年後才提此案,十分痛心。

法院審理時,法官詢問莊男:「你是何時知道你可能不是親生兒子?」莊回説:「在我母親往生前幾年知道,大概是在90幾年的時候知道。」法官因此認為,莊男於90年間即知悉雙方無親子關係,卻遲至去年8月才提起本案,已逾民法第1063條第3項所定的2年除斥期間,判莊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