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秘書長職位猶如跳火坑 莫天虎寧可雪中送炭

移民署長莫天虎即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移民署長莫天虎即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04 14:3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長莫天虎即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今日他多次引用聖經,認為「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更指出未來新的工作充滿了艱辛、困難與挑戰,形同跳火坑,但,雪中送炭卻是他樂意做的事。作為他對同仁的離別感言。

莫天虎在給同仁的公開信中,一開始就指出,兩年來一直把移民署長當作公務生涯最後一個職務,目前業務日漸嫻熟,雖然政黨輪替,但他認為應該還有一點時間,可以繼續做一點事。然而卻面臨一個重大的抉擇,讓他內心掙扎、糾結不已。

莫天虎表示,知道新的工作充滿了艱辛、困難與挑戰,形同跳火坑,「但是,攀龍附鳳、錦上添花從來不是我的選項,而雪中送炭卻是我樂意做的事,尤其常覺得某些事情是要靠一股傻勁兒才能成就,而剛好我覺得自己有點傻氣。」

他認為,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他只有把一切交給上帝了,因為聖經上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他指出,他不是為了名利而離開,而且下一個工作更艱鉅;他相信移民署只要在已建立的制度、方向上前進,應該會越來越好。

莫天虎表示,移民署訓練中心及其他縣市辦公廳舍興(整)建計畫及相關事宜,這是移民署的百年大計,希望繼續一起努力,也充分感受到他們對署裡的向心力與凝聚力,他也看到移民署未來的希望。

莫天虎說,一路走來,他要求自己實實在在的做事、誠誠懇懇的待人,不喜歡喊口號、唱高調,只希望透過行動來影響同仁,一點一滴的形塑機關的文化。

莫天虎也表示,移民署致力於各項作業的制度化與標準化,希望讓基層同仁有所依循,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觀念,這是一個機關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他對於要卸任雖然仍覺有一些未竟之志,但仍想與各位一起繼續打拼,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成功不必在我,我已盡力跑了這一棒,讓上帝帶領我們…」

移民署長莫天虎。(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長莫天虎。(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