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江國慶不同 李復甸:把鄭性澤活著救回來

因殺警案被判處死刑定讞的鄭性澤,今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圖為鄭性澤與母親擁抱。(記者許國楨攝)

因殺警案被判處死刑定讞的鄭性澤,今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圖為鄭性澤與母親擁抱。(記者許國楨攝)

2016/05/03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殺警案被判處死刑定讞的鄭性澤,今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曾提出調查報告請求檢察官提再審的前監察委員李復甸今表示,「江國慶是死了以後我們還他清白,但鄭性澤案是希望把一個人活著救回來」。

被控於2002年1月5日在台中市豐原區十三姨KTV內,槍殺豐原警分局小隊長蘇憲丕的死囚鄭性澤,被關長達14年,不過民間人權團體認為此案疑點重重,質疑是場冤判,監察院也在2014年3月12日通過監察委員李復甸調查報告,認為偵查過程有「重大瑕疵」。李復甸本人也強調,肯定殉職小隊長蘇憲丕的英勇任事並惋惜蘇員殉職,但被告仍不應在違反法律規範的判決下,受死刑的宣告。

《中央社》報導,李復甸今表示,當年花很多時間閱卷,下了很大的苦工,過程中與調查官對疑點逐一討論,除了了解事證、卷證,也曾到監獄中與鄭性澤親談,李堅信鄭是冤枉的,如今鄭被裁定釋放,李覺得當時的努力都有了結果。

李復甸指出,此案調查官陳先成也曾調查過「江國慶案」,但不同的是,監院為江平反,是在江死了之後,而「鄭性澤案是希望把一個人活著救回來」。

李復甸今表示,「江國慶是死了以後我們還他清白,但鄭性澤案是希望把一個人活著救回來」。(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李復甸今表示,「江國慶是死了以後我們還他清白,但鄭性澤案是希望把一個人活著救回來」。(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