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獲釋 鄭麗君:絕不能再有第二個江國慶

鄭麗君表示,希望鄭性澤可以獲得遲來14年的公平審判,「台灣絕不能再有第二個江國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鄭麗君表示,希望鄭性澤可以獲得遲來14年的公平審判,「台灣絕不能再有第二個江國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3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殺警案被判死刑定讞的鄭性澤,在人權團體奔走下,獲台中高分檢提起再審,今(3)日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民進黨立委、準文化部長鄭麗君就在臉書PO文表示,鄭性澤案獲得再審,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能暫時放下,期盼能夠還給鄭性澤一個遲來14年的公平審判。

鄭麗君在文中指出,自己在擔任立委不久後,就曾和蘇建和等三人一同前往探視鄭性澤,也曾陪鄭媽媽與家人到台中看守所與他特見。當時她就希望司法可以給鄭性澤一個公平的再審機會,「台灣絕不能再有第二個江國慶」。

鄭麗君也說,有許多義務律師、民間團體都在為了營救鄭性澤而努力,這些鄭性澤也都知道。每逢過年,鄭性澤都會寄卡片給自己,「也看得出他從來沒有放棄希望。」

鄭麗君在文末表示,自己即將告別立委職務,而鄭性澤也獲得再審,心中大石頭終於可以暫時放下,也期盼鄭性澤可以獲得遲來14年的公平審判,「對於鄭媽媽來說,這該是今年母親節最棒的禮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