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心母與同居人疑虐死女童 法院裁定收押

羅女與蘇姓同居人疑似虐嬰,今天被法院裁定收押。(翻攝羅女臉書)

羅女與蘇姓同居人疑似虐嬰,今天被法院裁定收押。(翻攝羅女臉書)

2016/05/03 19:5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2歲羅姓女子與29歲蘇姓同居人,2人1日凌晨帶著未滿2歲女童到醫院急診,女童全身多處瘀傷,因腦水腫經急救仍不治死亡,醫師懷疑遭受虐待報警;雖2人否認虐童,今天仍被法院裁定收押。

這名1歲7個月大女童被送玉里醫院掛急診時,全身都是傷,搶救後仍回天乏術。檢方2日驗屍,發現女童右眼窩紅腫、身上軀幹、四肢、臉部有多處新舊瘀傷,臀部還有燙傷傷痕,疑似為吹風機口直接吹臀部造成的傷疤,檢方認為「明顯外力所為」!

檢方調查,羅女是女童生母,與蘇姓同居人共同扶養女童,3月底從桃園搬到花蓮卓溪鄉,2人經常以拳頭毆打女童、抓著撞牆、掐脖子、吹風機燙傷等各種招式凌虐,生母羅女明知道女兒受傷卻沒有帶她去看醫生。

至5月1日凌晨,才因女童呼吸急促、手指發紫色、嘴唇發白,才覺得不對,帶女兒求診,無奈已經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

警方將2人帶回警局偵訊,但2人辯稱眼睛受傷「是她自己跌倒了」,還互相推卸責任,也無法交待傷口如何造成,也否認有動手虐待,警方昨晚將2人依傷害致死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今天被法官裁定收押。

2人清明節前搬家到花蓮1個月,鄰居說,只知道從北部搬過來,但「第一次看到女嬰就覺得怪怪的」,好奇問羅女:「小孩怎麼眼睛像熊貓」?羅女卻一副緊張的樣子,還趕快把小孩抱回屋內,平常這兩個人幾乎不跟鄰居往來;聽到羅、蘇虐死小孩讓鄰居驚訝不已「這麼小怎麼打得下手、沒人性」!

檢察官以2人觸犯殺人、傷害致死、重傷致人於死等罪嫌,向花蓮地院聲請羈押,法院以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