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獲釋 死亡員警蘇憲丕同仁無奈

豐原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廖乾甫對法官判決表示無奈。(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廖乾甫對法官判決表示無奈。(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03 18: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員警蘇憲丕被槍殺時,現任豐原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廖乾甫事後曾前往清理現場,對於鄭性澤案被釋回,他表示,依當時警方鑑識結果,鄭性澤是有開槍,否則當時的法官為何會判鄭性澤死刑?他不相信鄭性澤無辜,對法官判決表示尊重,但很無奈。

廖乾甫說,蘇憲丕的兒子今年23歲,現在也繼承父親衣缽在北部擔任警察,蘇憲丕的妻子為遠離傷痛,也搬離台中市潭子區,去和兒子住,因為鄭性澤案每次被提起,對已死亡的蘇憲丕家屬都是一種傷害,所以家屬不願面對媒體,但沈默不代表不會傷痛,沈默不代表滿意判決。

廖乾甫質疑法官是否受到廢死聯盟或社會輿論等壓力才決定重審,他認為科學採證愈來愈進步,證據也會愈來愈嚴明,但不能因此推翻之前的採證,否則之前沒有採證完全的案子是否全部都要被推翻重審?而且法官只是紙上作業審查,警方是到現場模擬鑑識,當時警方共在現場搜出4把槍,不可能是已死的嫌犯羅武雄一人所有,但鄭性澤卻全部推給已死的羅嫌,一個擁槍自重的鄭性澤,現在卻被塑造成無罪的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