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判長問他曾被判死感想 鄭性澤:不會有怨恨

審理殺警死囚鄭性澤是否羈押時,刑事庭的審判長黃仁松,與鄭性澤有一番感性的對話。(圖擷取自臉書)

審理殺警死囚鄭性澤是否羈押時,刑事庭的審判長黃仁松,與鄭性澤有一番感性的對話。(圖擷取自臉書)

2016/05/03 18: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審理殺警死囚鄭性澤是否羈押時,刑事庭的審判長黃仁松,與鄭性澤有一番感性的對話,黃仁松問鄭性澤如何維持生計?鄭性澤答覆說,他想幫父母種田,或找公司行號謀生,黃仁松又問鄭性澤,曾被判死刑定讞,卻有很多人(指律師與民間人權團體)為他奔走,他想法為何?鄭性澤說,他問心無愧,他是冤枉的,因為很多人幫他,「我不會因原審判我死刑而有所怨恨」。

審判長黃仁松在裁定鄭性澤釋放,但限制出境與出海之前,曾當庭詢問鄭性澤,對於審判長的問話,鄭性澤並未委託律師代言,而是逐一條理清晰答覆,黃仁松先是詢問,鄭性澤戶籍地是否為他土生土長之地?被羈押前的工作,以及被釋放之後,該如何謀生?

鄭性澤答覆說,苗栗縣苑裡鎮的戶籍地,是他土生土長之處,他之前擺夜市攤販為生,也曾於苑裡鎮當過油漆工與承包遊樂區的餐廳,未來他想幫父母親務農種田,或就地找公司行號任職謀生,另外,他家中還有父母、弟弟與妹妹,以及弟媳與姪子,家中房間足夠他與家人居住。

黃仁松又問,以形式來看,鄭性澤曾因殺害警察被判處死刑,「你會不會憂慮回故鄉,受外界異樣眼光,導致你心中不平衡?」,鄭性澤回答說,不會,「殺警對我,是冤枉的,我不會接受別人的認定(認為他殺警察),我問心無愧,殺警案,我是冤枉的」。

黃仁松問他說,這個案件曾判死刑定讞,「有很多人為你奔走,你的想法為何?」,鄭性澤說,他羈押期間,外面很多人為他平冤與平反,「很多人幫我,我不會因原審判我死刑而有所怨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