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獲釋 洪慈庸:陽光照亮5231天的黑暗

鄭性澤裁定釋放的消息讓洪慈庸十分振奮,在臉書高興地說:「陽光終於照亮5231天的黑暗,這是最令人開心、感動的消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鄭性澤裁定釋放的消息讓洪慈庸十分振奮,在臉書高興地說:「陽光終於照亮5231天的黑暗,這是最令人開心、感動的消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03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鄭性澤因14年前被控槍殺刑警蘇憲丕,於2006年被判死刑定讞,在人權團體奔走與台中高分檢首開先例為死囚提起再審之訴,台中高分院今天下午2時再審,裁定鄭性澤無羈押之必要,由臺中看守所檢方釋放,限制出境與出海。鄭性澤裁定釋放的消息也讓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十分振奮,在臉書高興地說:「陽光終於照亮5231天的黑暗,這是最令人開心、感動的消息!」

針對鄭性澤案,台中高分檢以死者中彈位置,與鄭在包廂的位置不符等新事證,創首例主動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再審,台中高分院昨做出再審裁定,死刑暫緩執行。高分院今天下午2時再審,裁定鄭性澤無繼續羈押必要,裁定釋放鄭,限制出境與出海。

洪慈庸表示,「今天的這份感動,屬於鄭性澤,也屬於一路陪伴阿澤的律師團、冤獄平反協會、司法改革基金會、魚麗共同廚房等等的所有夥伴,更屬於每一位支持阿澤的朋友。」不過鄭性澤背負14年的冤情,洪慈庸也為此感到不捨與不值。不過洪慈庸提到,自己很欣慰司法體系最終有反省與承認錯誤的勇氣,並強調:「阿澤和大家的堅持,一起帶領台灣司法邁出了非常不簡單的一步。」

洪慈庸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粉絲專頁)

洪慈庸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