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裁定釋放 苗博雅感動:擋下索命子彈

鄭性澤的母親聽到兒子釋放,高興說:母親節的最好禮物。(記者張瑞楨攝)

鄭性澤的母親聽到兒子釋放,高興說:母親節的最好禮物。(記者張瑞楨攝)

2016/05/03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4年前被控槍殺刑警蘇憲丕的鄭性澤,10年前被判死刑定讞,但台中高分檢認為此案有爭議,替鄭聲請再審,今天台中高分院做出裁定釋放鄭,限制出境與出海,消息一出後,引起外界熱議。太陽花運動領袖林飛帆、社會民主黨前發言人苗博雅等人紛紛在臉書發文,網友也湧入鄭性澤的臉書留言打氣。

鄭性澤被裁定釋放後,不少人於臉書發文。林飛帆感嘆說,「很想恭喜鄭性澤,但14年真的是太沈重了」;社會民主黨前發言人苗博雅則說,鄭性澤從死牢重見天日,開啟再審、停止羈押、限制出境,還不能說重獲自由,還要經過法院公平審判,以獲得無罪判決。

苗博雅說,她看過鄭性澤案全部的卷證,她相信,法院不必給鄭性澤特別待遇,只要法官能夠堅持依據法律、獨立審判的底線,遵循正當法律程序,鄭性澤就能成功平反,「5231天,這種折磨是酷刑。但至少至少,擋下了索命的子彈,鄭性澤還有機會重獲新生。這條路很長,拜託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努力、再努力!」

網友也湧入鄭性澤的臉書替鄭打氣,「要回家了。要回家了。」「恭喜 鄭性澤 普天同慶」、「等了十四年鄭性澤終於可以回苑裡的家了!」「鄭性澤終於可以回家了!可以出來一直玩一直玩了!(淚)」;也有人感嘆說,「十四年的青春誰也無法賠償,但還是希望阿澤能順利走出監獄,重獲自由。」

年輕時的鄭性澤。(圖擷取自鄭性澤臉書)

年輕時的鄭性澤。(圖擷取自鄭性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