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人電扶梯是拼裝 肇事馬達找不到廠商

台鐵花蓮站後站電扶梯3日發生故障,造成8名旅客跌倒受輕傷。(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花蓮站後站電扶梯3日發生故障,造成8名旅客跌倒受輕傷。(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03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花蓮站電扶梯今早出現故障,在運行時突然改變方向,讓8位旅客措手不及跌倒受傷。而事故原因是美國進口的馬達內部齒輪10年未更換,造成磨損無法發揮功用才會釀禍,但原公司已不可考。而電扶梯其他的零件多來自中國,站立的鋼板則來自日本,是一座拼裝而成的電扶梯。

據《蘋果日報》報導,負責維修電扶梯的外包廠商東洋電梯,其實在事故發生時正在保養另一邊的電扶梯。在場的陳姓技師則說,他聽到旁邊的電扶梯發出「卡噹」一聲就更換方向運行,讓旅客反應不及跌成一片。

而陳技師表示,按照合約電扶梯每月會有2次保養,一般來說假如馬達產生奇怪的聲音,就會替換線圈和培林,但這次馬達並沒有什麼異音,拆開後才確認是齒輪磨損造成動力不足。

花蓮火車站長賴東震則說,8名摔傷的旅客皆是從新北板橋到花蓮遊玩,目前已陸續出院,台鐵有安排接駁車讓他們和同伴會合,接下來的賠償問題則由外包商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