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偷鞋想當伴手禮 店家逮賊眾人圍捕

43歲女遊客黑河,因為貪小便宜偷一雙190元女鞋被逮。(記者陳恩惠攝)

43歲女遊客黑河,因為貪小便宜偷一雙190元女鞋被逮。(記者陳恩惠攝)

2016/05/03 15:1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來台自由行的日籍女子黑河,昨天晚間到知名士林夜市某間鞋店閒逛,趁店員不注意,將1只黑色女鞋的右腳放入提袋,再趁人潮聚集,走到貨架另一端偷走同款的左腳逃離,店員察覺遭竊,在門口守株待兔,再度發現日女蹤影攔下報警,北市警方據報,當場在她提袋中起出這雙190元的女鞋,今天依竊盜罪將她移送法辦。

「警察大人快來啊,有小偷!」北市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昨天晚間7時30分據報,指稱位於北市大東路士林夜市的鞋店遭竊,店員事後發現女竊賊,當場與民眾將她攔下;警方趕到現場了解,發現偷鞋子的竟然是名來台自由行的日籍女遊客黑河,於是將她帶回警所釐清。

警方說,日女黑河昨天晚間7時餘,由松山搭乘捷運到士林夜市,行經夜市大東路某間鞋店時,在190元的特價區看中意擺放右腳的一款黑色平底女包鞋,走進店內閒晃,意外發現同款包鞋的左腳就在貨架另一側,於是趁著店員不注意,隨意拿起一隻鞋欣賞為掩護,左手先將右腳鞋子放入知名百貨公司的提袋中,再走到貨架另一側以相同方式將左腳鞋子也放入,然後帶著這雙價值190元的鞋子大搖大擺離去。

店員整理貨品時,發現貨架突然有空缺,驚覺鞋子遭竊,趕緊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提著知名日系百貨公司提袋的黑河偷走了鞋子,睜大眼在夜市中注意,沒想到10分鐘後帶著百貨公司提袋的黑河又經過鞋店前,店員見狀立刻上前攔人,同時要旁人協助報警;詎料,黑河聽到「打110」嚇得直想逃,不斷掙扎還和店員發生拉扯,店員大聲疾呼,大東路上攤商紛紛上前幫忙,4、5名男女才將企圖掙脫的黑河制伏。

警訊時,黑河哭著頻頻說著:「sorry、sorry!」表示台灣製的女鞋真是便宜又漂亮,打算當土產送給日本親友,自己一時貪念,貪小便宜,才會偷鞋子,她辯稱:「偷完後良心發現,才會在逃離店家後,再度走回去想還鞋,沒想到被多名店員及攤商抓住,情急害爬之下奮力掙脫,並不是真的想要逃跑。」

警方調查,43歲的黑河家住山口縣,在建築業工作,每月月薪至少150000萬日幣(等同46000元新台幣),她趁著五一連假首日搭乘早班機來台,預訂搭乘5日凌晨4時班機離台,住在松山區某飯店,進行4天4夜的寶島自由行,沒想到卻為了省一雙190元的女鞋而觸法被逮。

相關影音

日女黑河偷鞋,被店員和民眾圍補。(記者陳恩惠翻攝自「爆料公社」)

日女黑河偷鞋,被店員和民眾圍補。(記者陳恩惠翻攝自「爆料公社」)

日女將鞋偷偷放入百貨公司提袋內。(記者陳恩惠翻攝)

日女將鞋偷偷放入百貨公司提袋內。(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