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攻防續集 檢方以頂新官網再打臉辯方

 頂新案攻防再起。(圖為頂新三董魏應充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頂新案攻防再起。(圖為頂新三董魏應充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5/03 13:1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頂新案檢辯庭前過招,檢方再以頂新官網資料來打臉被告魏應充等辯護人,企圖否定「頂新豬油精煉後仍驗出4種有害不飽和醛類」的疑雲,頂新公司也同步發布資訊,呼籲檢方勿在開庭前以片面不詳實資訊訴諸媒體,企圖影響公正審判,批判檢方資料零散,舉證不足。

檢方指出,衛福部將該案採樣的頂新精練後豬油,交給「國衛院毒物研究中心」,再進行研究性檢驗,又驗出4種有害不飽和醛類,拿來批判頂新精煉後豬油還有毒!頂新辯護人批評採樣過程有疑慮,可能已是過期油品還拿去檢驗!

上午檢方提出頂新官網表示精煉之豬油保存期限1年,而衛福部採樣是103年11月7日,國衛院進行檢驗是104年10月23日,都未滿1年保存期限,且國衛院是國家合格檢驗中心,全程採樣油品以攝氏4度C保存,且要進行1個月的穩定測試。

另外頂新官網說未精練豬油,保存期限僅14天,檢方發現越南大幸福公司並沒有精鍊設備,其在越南國內搜集油品後,再進口到台灣,其過程少說也有1至2越,可能早已超過14天!

且根據檢方資料,頂新檢驗人員曾驗到大幸福的豬油「發臭」,檢驗人員以貼紙貼上「已發臭、打入飼料油」,可是據悉這一批豬油最後還是精煉後,送到市場販售給民眾吃下肚。

辯方批評檢察官再庭外利用媒體就散佈訊息,上午也同步發表聲明,籲請檢方不要以不實訊息訴諸媒體,影響公平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