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這2人4年叫了1144次救護車…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北市救護車已淪為計程車。(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北市救護車已淪為計程車。(記者盧姮倩攝)

2016/05/03 12:3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救護車淪為計程車早已成為社會常態,近4年救護車出勤59萬3428次,但「空車而回」次數高達17萬6161次,佔29.69%;此外,有特定使用大戶不斷濫用,前10大用戶4年來聯手使用2861次,第1、第2名都是因為酒癮,第5名甚至因逛街腳痛就叫救護車。

何志偉說,前10使用大戶的1、2名是酒癮病患,近4年來一共使用1144次;張姓高級技術救護員也現身說法指,這2名陳姓民眾與黃姓民眾會互相幫忙叫救護車,常因喝酒頭暈不舒服就打119。

另名褚姓高級技術救護員則說,第5名盧姓民眾曾因為逛街走到腳痛就打電話叫救護車,而後轉介給社會局與衛生局,情況已經減少。

何志偉則說,北市府2012年訂定「臺北市民濫用消防局救護車收費計劃」,但自實施收費開始,2660件個案中,經審核確認的僅70件,收費確認率僅2%,無法有效嚇阻濫用情形,應調高收費標準。

對此,消防局表示,救護車出車後會開告知單,事後再依醫院就醫記錄,依照減傷分類標準收費,若符合1至3類符合急診狀況就不收費,街友、低收入戶或無其他財產者,市府會介入而不收費;因部分使用大戶有慢性病,送醫後確實有其他慢性病症出現,符合不收費的標準,目前只對前10大用戶開出5張收費單。

衛生局表示,起初訂定收費計劃是透過使用者付費,減少濫用情況,但部分個案有不同問題,已透過衛生局及社會局訪視、關懷,未來會評估是否調高收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