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段仙人跳 偽裝大舅子出面詐財

2016/05/03 12:1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6歲楊男與甲女(在逃、不詳姓名)勾結,由甲女透過網路與被害人陳男認識展開交往、論及婚嫁,楊嫌以未來大舅子身分出現,取得陳某信任後開口借錢投資,得手40萬元朋分花用,陳男事後慢慢發現有異,楊嫌還以電話簡訊恐嚇陳男,台中地院判處楊嫌詐欺取財9月、及恐嚇罪3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有多項前科得楊善得(36歲),涉嫌在98年間與甲女、及綽號「輝哥」男子勾結,由甲女在網路上認識被害人陳某,兩人展開交往、論及婚嫁,而楊嫌不時出現一起「吃」這位火山孝子,雙方取得信任,慢慢吊足陳某胃口及摸清陳某財力,兩個月後楊嫌開口佯稱公司財務出問題,要找陳某投資,或是借錢給未來大舅子,陳某與甲女正在熱戀中,且為了博得甲女芳心,陳某就在服役的泰山營區外,交付40萬給楊嫌。

「輝哥」、甲女及楊善得朋分40萬後,卻不見兩人感情有進展,也開始懷疑楊嫌所說的公司,及是否楊與甲女真有兄妹關係等,有次陳某放楊嫌鴿子,楊嫌以電話簡訊傳送「謝謝你這樣耍,妹妹(甲女)之事你也跑不掉,他回來一定要把事情交待清楚,到時大家一起出事」,這些話讓陳心生畏懼,企圖硬ㄠ陳某的40萬,也要陳放棄追究。

陳某報警處理,被告坦承詐財,法官認為被告犯刑明確,詐欺罪判處9月,另恐嚇罪判處3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