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男領補助、住大樓還向家人要錢 法院不准

高雄王姓男子不滿6個兄弟姊妹沒給他足夠生活費而提告。圖為14層電梯大樓外觀,與新聞無關。(資料照,吳張鴻攝)

高雄王姓男子不滿6個兄弟姊妹沒給他足夠生活費而提告。圖為14層電梯大樓外觀,與新聞無關。(資料照,吳張鴻攝)

2016/05/02 15:0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雄王姓男子不滿6個兄弟姊妹沒給他足夠生活費,提告要求給付他每月5990元,最高法院採信高雄高分院見解,認為王男租屋住在市中心熱鬧地段的大樓內,交通便利,大樓還有管理員,每月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和身心障礙者補助共1萬4100元,已超過高雄地區最低生活費標準1萬2485元,裁定王男敗訴確定,不能再向兄弟姊妹要求補助。

高雄高分院裁定指出,王男患有脊髓壓迫病變,無謀生能力也無財產,不滿兄弟姊妹沒有接濟他,自認體弱多病,每月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和身心障礙者補助共1萬4100元不夠花用,也低於高雄市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性支出1萬8367元,委請律師提告,要求手足們應每月給他5990元,讓他能維持基本生活。

不過法院去年11月25日派家事事件調查官訪視王男時,發現他雖然走路比較慢,但行動沒問題,而且根據王男健康狀況,每月只需到醫院看病一到兩次,王男住在高雄市市中心內有管理員的電梯大樓,每月政府補助他的1萬4100元,已超過衛福部公布的高雄地區最低生活費標準1萬2485元,扣除房租、醫藥費等基本開銷,每月還可自由支配6927元,不須另外向兄弟姊妹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