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調同志情!詐死騙財物 挨告

圖為同志大遊行。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圖為同志大遊行。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02 12:5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男子小君(化名)與另名鄭男發展出同志情,兩人很快交往後,他發現對方有錢,竟以表妹小美(化名)名義以臉書發送訊息給對方,謊稱「我哥逝世於肝臟衰竭引發大量出血」、「哥最想要的就是一條白鋼鍊」;鄭男不知被騙,遂包2000元白包、再送價值1萬6763元的項鍊及銀飾品,全案直到鄭男友人在街上巧遇小君,後告知鄭男,他才知道自己被騙,氣得提告詐欺。

法院審理時,小君因患有思覺失調症,尚在住院中,由其母親代為出庭;法官認為,被告犯行明確,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判他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指出,102年6月,小君結識鄭男,馬上展開追求,兩人交往後,他見對方有錢,竟動起歪腦筋,誆騙對方「我身罹癌症」,取得對方同情,為日後騙錢埋下伏筆;同年9月9日凌晨,小君見時機成熟,假冒表妹小美身分,以臉書訊息再騙對方「醫師出來了,我哥於102年9月9日凌晨0點28分逝世於肝臟衰竭引發大量出血,得年39歲,我現再(在)回去幫他拿衣服,我姑姑和我姐姐在這裡處理。」

同月28日,小君再度假冒小美身分,傳訊息給對方,「可以幫我一個忙嗎?哥最想要的就是一條白鋼鍊。不用太好,他一直希望你能送他一條」,哀戚口氣令鄭男心軟,當天就將白包、項鍊與銀飾投進小君家信箱,哀傷離開。

詐騙案被拆穿,是因小君得逞後在街上遊走,恰被鄭男友人發現告知,他隨即傳訊息質問小君,但小君不思悔改,竟還偽造台北榮民醫院張醫師的印文,開立假的死亡證明書,盼繼續騙,但鄭男這次不再饒他,上警局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