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遊行對總統府開「炮」 表達捍衛勞權決心

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1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嗆聲後出發,經立法院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執政者表達捍衛勞權的決心。(記者劉信德攝)

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1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嗆聲後出發,經立法院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執政者表達捍衛勞權的決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1 17:2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上萬人湧入凱達格蘭大道,工會團體列數馬政府執政8年來多場工運激烈抗爭用過的道具,最後對著總統府施放沖天炮,也要讓新政府知道,勞工將「點燃戰火、全面開戰」!

今年五一大遊行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走到凱道,不僅要批判任期剩不到半個多月的馬政府,也要向準備上台的蔡英文政府嗆聲,表達捍衛勞權的決心。

主辦單位還細數近年各工會、工運團體上街頭爭權益,不得不出奇招洩憤,「丟過」牛糞、雞蛋、番茄、藍白拖、大芭樂、煙霧彈等,這次選在凱道上對準總統府,15盒沖天炮一字排開,代表工人向當權者宣戰,在高喊「爭勞權,點燃戰火!換政府,全面開戰!」口號聲中結束今年五一遊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