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父勿酒駕! 自己反因酒駕被查獲

被查獲酒駕的廖男直說:「實在很後悔」。(記者許國楨翻攝)

被查獲酒駕的廖男直說:「實在很後悔」。(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01 14: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廖姓男子見父親已多次酒駕遭法辦,近日還因此要入監服刑卻不知悔改,天天宿醉,實在看不下去勸誡幾句,未料過程中發生口角被父親逐出家門。廖男心中鬱卒露宿公園多日在親戚家中飲酒訴苦後,準備騎機車回家與父親和解途中反被警方查獲,讓他自嘲勸酒者反變酒駕,直說好後悔。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前天巡邏行經潭子區頭張路時,見33歲廖男乘未裝後照鏡機車攔查,卻發現他身上散發酒味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0.61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隨即被警方帶回偵辦。

廖男說,自己今年初因竊盜案件甫服完3年7個月刑期,入獄期間與妻子離異3個小孩全由前妻撫養,由於剛出獄正積極改過自新,雖然與父親同為臨時工,但認真賺錢彌補對前妻與小孩的虧欠,希望將來仍有完整的家庭。

但前幾天看見已被警方抓了5次酒駕的父親,本月7日即將還要入監服7個月刑期,未料每天上下班仍放情於酒瓶中,喝酒完一樣無視別人與自己安全仍騎乘機車,他實在看不下去勸誡幾句,反遭父親言語恥笑兩人發生嚴重口角,為此被父親趕出家門。

他這幾天露宿公園,當天上午去西屯區的親戚家中,因心中鬱悶才飲用好幾碗米酒訴苦一番,一時忘記就騎車準備返回公園路租屋處跟父親和解,沒想到途中就被警方攔檢查獲,讓他不斷自嘆,本是勸誡父親勿再喝酒,因父子口角反目落得心情不好,跑去喝兩杯解悶結果自己也酒駕,實在很後悔;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