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被酒測時他剛好到家 法官判免罰

酒駕男在遭攔停前回到家,法官認為員警未符合取締程序,判決撤銷罰單。(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酒駕男在遭攔停前回到家,法官認為員警未符合取締程序,判決撤銷罰單。(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05/01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躲避酒測又一招?一名陳姓男子酒後騎車且未戴安全帽,從員警面前經過後引起注意,員警便騎車跟上想對男子實施酒測,但陳男剛好到家且拒絕酒測,員警便對他開出拒絕酒測罰單,陳男不服,決定提出行政訴訟,而法官也認定員警追車過程並不符合法定程序,因此判定撤銷罰單獲准。

根據《聯合報》報導,事情發生在去年2月,陳男因未戴安全帽且騎車時搖搖晃晃,員警發現後便想對男子酒測,但是騎乘約50公尺左右,陳男就將機車停好準備進入家中,員警這時上前要求酒測,陳男一開始雖承認酒駕,並請求員警放過他一次,但員警拒絕後,陳男反而拒絕接受酒測,員警遂對陳男開出拒絕酒測罰單。

但陳男認為他人已經到了家中,員警無權對他進行酒測,決定提出行政訴訟,法官事後也認定陳男雖有酒駕,但在回到家中的情況下,很難判定有任何危害產生,且法官也認為員警追車時沒有攔停動作,不符合取締程序,同意撤銷罰單。

但承辦的許姓員警表示,當時陳男一下就把車子停好,根本來不及鳴笛攔停,而且陳男還強調他認識議員,並依議員指示拒絕酒測,加上當時也有陳男承認酒駕,以及路口監視器畫面可供法官參考,這讓許姓員警無奈地表示,「怎麼反而變成我不合法?」、「這樣不就是變相鼓勵大家酒駕後跑回家就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